close


《美韓自由貿易協定》(FTA)生效5年後,8月確定重新協商。根據韓媒報導,華府當地時間12日發表聲明,8月美韓兩國將舉行特別共同委員會會議,消息已經通知南韓政府。會中美方不排除會提出美韓FTA修正一事。

汐止 火鍋推薦淡水烤肉食材

美韓FTA在2012年生效,但5年過去,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(USTR)代表萊特希澤表示,美國沒有從中獲益,不只對南韓出口減少,更拉大對南韓的貿易逆差,從132億美元增加至276億美元,增加近1倍。美國總統川普痛批美韓FTA是個「糟糕的」貿易協定,多次揚言重談,如今真的出手。USTR正式通知南韓政府,8月要在華盛頓舉行兩國特別共同委員會會議,但確切日期還沒確定。USTR表示,屆時可能考慮修訂韓美FTA有關內中秋烤肉食材 湖口容。快車肉乾門市電話

然而,根據外電報導,南韓政府回應,美韓FTA要不要重新協商,不是美國單方面說了算。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,按照相關規定,啟動修改條文磋商程序,龜山 麻辣火鍋須經雙方同意;即便美國在8月特別會議上提出這件事情,南韓也沒有必須接受的義務。面對美國不滿貿易逆差過大,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也說,雙方應先分析貿易失衡的原因,才能知道雙邊FTA是不是真正原因。同時間,南韓也認為,雙邊FTA的影響也有必要進行調查和評價。(旺報)




E67979AD8B10610C
arrow
arrow

    陳晉嬌燈玄桂轍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